close

 

 

 

 

 

不過孫勝完這個孫國太子怎樣也沒有想到,所謂命運的捉弄會來的如此迅速,自己不過是想要去皇宮中的別院稍微練一下劍,才剛走到偏僻一點的地方,竟然串出了幾個人影,那出刀的架式,分明是想殺了孫勝完

 

「在孫國暗殺青龍劍的繼承人,膽子不小」孫勝完靠著多年訓練的反應力勉強避過那幾人第一波的出手後,開口一方面打算探查對方的來意,一方面為的是拖延一點時間等待救援

 

「即使是青龍劍的繼承人,也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夥子,如果我是你,在自己羽翼未豐之前,我絕不會讓自己身陷如此險境,長點記憶,下輩子多留點心」帶頭的那人說完,也不打算繼續與孫勝完交談下去,聯合身邊的眾人又是一波猛烈的攻擊

 

而孫勝完則是拔出了自己腰間的青龍劍,要讓對方知道,自己即使是一個乳臭未乾的小子,身為一名合格的繼承人,也絕不是什麼手無縛雞之力的弱者

 

很快地幾波交手,孫勝完已經斬殺了對方不少的人員,僅剩的除了剛剛開口的那名帶頭者,剩下的兩個如今也是帶傷之輩,已無法再對孫勝完造成任何的威脅

 

但孫勝完現在的情況也可以說是非常糟糕的情形,他自己身上如今也被對方劃出了不少傷口,而對方的領頭者,甚至連受傷都沒有,孫勝完很清楚即使繼續交戰下去,自己也沒有任何的勝算,而救兵…還沒有來

 

沒有辦法了,孫勝完將手中的青龍劍抬起,卻不是刺向眼前的敵人,而是往自己的左手輕輕地劃上,這是只有青龍劍的繼承人才知道的秘密,也是青龍劍的繼承人的一線生機

 

以自身鮮血為引,借助青龍的力量將自己傳送到另一處地域逃離自身險境,但因為傳送的地點並無法指定,因此不到緊要關頭,是不會有人用出這一招的,畢竟一個萬一,那便是萬劫不復的地獄,但反正自己死了青龍劍也會依照青龍的旨意返回到孫家的密庫之中,那麼是生是死,不拚一拚,孫勝完說什麼都不會甘心

 

 

 

 

 

等到孫勝完再次醒來,他很慶幸自己最後做了傳送的這個決定,即使自己現在正身躺在不知何處的破舊茅屋之中,即使自己身上的傷口還在隱隱作痛,但至少自己的一條小命,算是保住了

 

「你醒了?前幾天我在附近的樹林裡發現你時還以為你死了,沒想到靠近了才發現你還有呼吸,是說你是誰?為什麼身上會有這麼多的刀傷?」正當孫勝完剛恢復意識還有些神智不清的時候,耳邊突然傳來了一個女子的聲音

 

「水…」雖然孫勝完很想回答那名女子的問題,但喉嚨深處傳來的燒灼感,讓他只能勉強擠出了這樣一個字

 

而那名女子也算是善解人意的沒有繼續的追問下去,而是扶起了孫勝完的身子,讓他以在牆壁上後,端過來了一杯茶水,餵著孫勝完慢慢地喝了下去

 

「還要再喝點水嗎?」女子貼心的問

 

「不用了,謝謝你」喝完一杯後喉嚨舒服許多的孫勝完這樣說道

 

「那現在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女子見孫勝完可以開口說話後這樣問道

 

「當然可以,我叫孫承歡,是孫國的一名商人,路上被盜匪襲擊,匆忙逃促,只帶了傳家的寶劍勉強逃了出來,可否請教姑娘,這是哪裡,我的傳家寶劍又在哪裡?」孫勝完身為青龍劍的繼承人,防備之心還是有的並沒有完全的託出實情

 

「這裡是朴國的東北方村落,距離孫國不算太遙遠,但附近並沒有商道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至於你的劍就在你床邊的桌上,但說是傳家寶劍,還真有些看不出來,還有不用叫我姑娘,叫我名字吧我叫裴柱現」裴柱現雖然看向孫勝完的眼光中有著疑惑和警惕,但卻依舊詳細的回答的孫勝完的問題

 

至於裴柱現為何看不出青龍劍的特別之處,這也是當然的,所有的神器都有的痛同點便是不是繼承人或是當代擁有者是看不出他的特別之處的,而一般會拿出來給大家看的,則是依據擁有者的描述所製造出來的仿品,所以估計就連之前在跟孫勝完打鬥的那幾人也不清楚,孫勝完竟然是拿著青龍劍在跟他們對打吧

 

「裴姑娘,感激不盡你救了我的性命,至於我會和會出現在這裡,是因為我這次來並不是為了貿易,而是打算來朴國找自己的故友,為了趕時間,這才取道附近,卻沒想到路上竟遭遇了盜匪,不知道裴姑娘知不知道這裡附近哪裡有可以聘請車伕的地方,我想雇一輛馬車,送我回孫國」見青龍劍的確安好的擺放在距離自己不遠的桌上後,孫勝完鬆了口氣後這樣問道

 

畢竟雖說自己沒有了生命危險,但自己失蹤這件事現在肯定也是搞的孫國雞飛狗跳的,要是不早一點回去,孫勝完怕那些要對自己不敬的人,或許也會對自己父母做出相同的事情

 

「嗯…車伕真的要請也不是說沒有辦法請到,但先不說你現在身上有沒有銀兩可以付給人家好了,現在的孫國我想你應該也沒有辦法回去才是」裴柱現面有難色的說

 

「這是為何?」孫勝完不解

 

「聽說前幾天孫國的皇宮有刺客闖入,還綁走了他們的太子,惹得孫國皇帝震怒,下令鎖國,在沒有找到刺客以及太子的下落之前,沒有皇帝的聖旨,任何人一律禁止出入國境,聽說過一陣子在找不到,甚至要跟各國交涉,讓孫國派使臣到各國尋找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兩天突然有些事情

 

忘記先設好更新

 

現在補上給各位

 

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