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66.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擔心她的話為什麼不上前關心她,她應該也會很開心才對,看見你來探班」康瑟琪趁著中途休息的空檔,正和她許久沒見面的老友孫勝完在一旁閒聊

 

「瑟琪啊!我在這行業待這麼久了,我很明白今天這種場合我出現是不符合常理的,更何況即使可以做到體諒,並不代表我贊同她今天的所作所為」孫勝完看著那包著毛毯還在一旁瑟瑟發抖的裴柱現,臉上的表情又暗了下來

 

雖然說已經到了春天,但晚上的氣溫還是偏涼的,更何況還淋了一身濕,裴柱現還是跟以前一樣,敬業到了一個不要命的地步了,自己的身體現在是經得起這樣摧殘的嗎?

 

「唉…勝完,老實說我並不清楚你變成現在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你的個性說實話跟以前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你不覺得你現在對任何事物都有著一種疏離感,就連對柱現姐姐也是一樣」康瑟琪嘆了一口氣後坦白地說出自己心中的看法

 

「不要說你了,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但是這是那時的我唯一能想到保護自己已破碎不堪的心唯一的方法,那就是將自己武裝起來,結果就成了現在這樣了」孫勝完說出這段話後兩人都沒有再接下去這話題的意思

 

康瑟琪很明白是因為什麼才讓孫勝完變成現在這樣,但是感情的事本來就是兩個當事人該自己處理的,他也不方便多說些什麼

 

而孫勝完則是因為不想再回憶起過去的一切而選擇用沉默結束這樣的一個話題

 

「好了,康熊你也差不多要繼續拍攝了,我也該回去了,還要趕稿呢!」沉默的過了一陣子之後,孫勝完拍了拍康瑟琪的肩膀,也不等康瑟琪有所回答便起身打算離去

 

「改天出來聚聚吧,你也實在是太久沒出來見見我們這些朋友了」你也知道你還要趕稿啊!是誰一知道今天裴柱現補拍的是淋雨戲就著急地趕過來現場了解情況的

 

之前約了那麼多次出來喝酒吃飯的就沒見你那麼積極

 

「知道了」孫勝完離去的身影微微抬起了手揮了揮表示了一下自己有聽見便瀟灑地離開了

 

 

 

 

 

 

「勝完啊!我回來了」裴柱現一下了戲趕緊打理了一下確定不會被孫勝完看出自己是淋了一身濕之後才回來的,便趕了回來,可打開門後卻發現孫勝完人並不在自家客廳裡

 

這讓裴柱現本來一整天的好心情都在此刻畫下了句點,孫勝完她又決定不告而別了嗎?就像三年前一般,就只留下一張『謝謝你的照顧』的紙條以及這間屋子的鑰匙就這樣一句道別也不說的離開了嗎?

 

想到這不知是因為情緒起伏太大的關係,還是病還沒全好又跑去淋了一身濕的關係,裴柱現有些無力的就這樣癱坐在自家的大門前,閉上了雙眼不知道在思考著什麼

 

「妳怎麼了?怎麼坐在門口不進去,你這樣會又著涼的」要知道孫勝完一進家門就看見裴柱現癱坐在門口,嚇得差點以為裴柱現又暈倒了,要不是她還有張開雙眼看向自己,孫勝完差點就要被嚇的心臟都要停了

 

「我以為,你又走了」絲毫不知道孫勝完現在實在是被嚇的膽子都要破了,裴柱現看見孫勝完走了進來竟露出了一抹微笑

 

「你…!算了,我帶你先回房吧」孫勝完差點被氣到連話都要說不出來了,卻還是沒辦法見裴柱現這樣,隨手放下剛出門幫自己以及裴柱現買的食物,將裴柱現一把抱起

 

「呀!放我下來…我可以自己走」裴柱現也是被孫勝完這突如其來的舉動給嚇到了,忍不住驚呼出聲

 

「不要亂動,等等掉下去了怎麼辦」孫勝完倒是一點都不給裴柱現拒絕的機會,三步做兩步便將裴柱現抱回了房間的床上

 

「你應該已經洗漱過了,我去把剛剛買回來的東西收拾一下端進來給你吃,等等吃完飯再吃藥,差不多就可以睡覺了」將裴柱現安穩的放在床上並替他拉好眠背後,孫勝完如此說道

 

「你怎麼知道我已經洗漱過了…」裴柱現突然有一種不好的預感,該不會勝完什麼都知道了吧…

 

「柱現姐姐,下次要說謊細節什麼的還是注意一點比較好,你今天不是去拍攝嗎?臉上怎麼可能不帶妝呢?更何況…你頭髮忘了吹全乾,還有些濕著」孫勝完停下了要走出房間的步伐,卻也沒有轉過身子只是逕自說著,說完就這麼出去了

 

而那分不清是生氣還是什麼的語氣,讓裴柱現感到有些害怕,以前的勝完無論在怎麼樣生氣都不會對自己這麼冷淡的,頂多是不跟裴柱現說話,卻不會用這麼冰冷的語氣說出這樣的話語

 

而另一邊走出房門後的孫勝完竟也學著裴柱現似的,就這樣癱坐在裴柱現的房門前

 

『孫勝完成熟一點,你已經不是以前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孩子了,你該好好體諒她的,別像以前一樣仗著人家疼愛你就亂發脾氣』

 

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後,孫勝完拿了裴柱現的那份食物走進了她的房間,當然也沒有忘了幫她把藥給拿進去

 

「吃完飯記得吃藥,然後早點睡覺休息,明天不是還有拍攝嗎?吃完東西放在旁邊的櫃子上就行了,我晚點進來收」孫勝完說完,起身便又打算走出去,卻被裴柱現伸手給抓住了

 

「勝完啊…你是在生我的氣嗎?對不起我不該生病還拍淋雨戲的…你不要生氣了好不好?」裴柱現用她那弱弱軟軟的語氣有些害怕的說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