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金藝琳同學,你為什麼沒有上課還要跑過來老師我這邊呢?又跟妳爸媽鬧脾氣啦?」孫勝完很是無奈的看著明明不是上課時間還來自己家裡刷存在感的金藝琳問道

 

「孫老師你很囉唆耶,你自己當初說我可以來你家自主訓練的啊」嘴上一邊說著是來訓練,可身體卻很誠實地在一旁悠閒地吃著點心的金藝琳一點說服力都沒有的說著

 

「那也是要你是真的來練習的啊,老是跟父母吵架就鬧失蹤,你都二十多歲的人了,不覺得很任性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出了國沒了養父的影響,孫勝完這幾年越發的嘮叨了起來,首當其衝被念的人,自然就是孫勝完到了歐洲之後因緣際會下收的小徒弟金藝琳

 

「還說我,老師你不也一樣是跟家裡人吵架所以才跑到這裡來的,我都看到囉,上個月你家人不是有發喜帖給你,你明明最近就沒有演奏會要忙,還找藉口不回去,你才是最任性的那一個好不好」金藝琳也是一個伶牙俐齒的小傢伙,竟然還反過來嘮叨孫勝完

 

「我的情形和你不一樣好嗎?少自以為是了,我是你老師好嘛!」孫勝完有些不服氣的說著

 

不過經金藝琳這麼一說,孫勝完自己也覺得自己挺任性的,雖然他並不認為當初的自己做這樣的一個選擇有錯,留學之後帶給自己的也的確很多,但這麼多年了,一直沒有回家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點太過任性了呢?

 

 

 

 

 

老實說康瑟琪跟孫勝完的高中生涯過得並不算是太過愉快,或許是因為學校裡面大多的老師都知道兩人的家庭背景,所以對兩人的關注相較於其他同學來的多上許多,這讓兩人在學校基本上沒有幾個談得來的朋友

 

而這點在康瑟琪身上就更為明顯了,畢竟他的個性本來就是一個天然呆,而且還是一個除了畫畫基本上什麼事都不介意的天然呆,這讓康瑟琪在班上有了一個稱號,叫做康天才,不是稱讚的意思,而是反諷

 

但康瑟琪本人卻不知道其中真正的涵義,甚至回家還拿這件事情出來炫耀,養父母或許不知道實情,但身處學校的孫勝完,自然明白其中暗藏的含意,於是便趁著一天自主練習的下午,偷偷的跑到了康瑟琪作畫的地方

 

也是那天的下午,讓孫勝完與康瑟琪的人生遇上了那讓彼此的命運從此糾葛的他

 

一眼瞬間這樣一個詞彙,用在當時的康瑟琪以及孫勝完的身上,竟是那麼的貼切

 

 

 

 

 

「瑟琪,謝謝你的幫忙」婚禮結束過後的晚宴,裴柱現輕聲的開口對身邊的康瑟琪這樣說道

 

或許是因為受邀參加的來賓大多都只是康瑟琪養父母在藝術界的老朋友或徒子徒孫之類的,比起康瑟琪與裴柱現這一對新人,來賓們的注意力大多都放在的康瑟琪的養父母身上,這讓悠閒下來的裴柱現得以藉機表達對康瑟琪的感謝

 

「不用謝謝,我能幫上忙我很高興」康瑟琪笑的很是燦爛的回答

 

是的,兩人的這一樁婚姻並沒有愛情作為基礎,又或者說是有的,有著康瑟琪單方面的愛戀,但康瑟琪心裡很清楚,裴柱現的心裡並沒有他的存在,更甚至可以說是沒有任何人的存在,但康瑟琪並不介意,能陪伴在裴柱現的身邊,已是他今生最大的幸運了

 

「終歸還是利用了你,我很抱歉」裴柱現的語氣雖然淡然,卻有著萬分的無奈

 

要不是因為同樣身為藝術世家的自己,家中父母突然被爆出與一件贗品鑑定案有關,雖然是場誤會,但父母親的名譽也早已跌落谷底,不得已之下,他也不會拜託康瑟琪與他結婚,用聯姻的方式,讓康瑟琪的養父母變相地替自己的父母挽回一些名譽

 

「這是我心甘情願的,不用抱歉,真的要說抱歉的話,也應該是我說才是」康瑟琪的最後一句話說得很小聲,但並不代表裴柱現沒有聽見

 

畢竟康瑟琪這人的腦神經迴路一直是那麼的簡單明瞭,早在十年前他愛上了裴柱現的那一刻起,幾乎所有人都知道了這個事實,當然這所有人當中也包含了裴柱現

 

所以當初他才會找上康瑟琪幫自己這樣一個忙,因為裴柱現知道,康瑟琪是一定會答應的,更何況自己的心裡也沒有真的愛上過誰,嫁給康瑟琪也算是門當戶對,竟然要靠婚姻來挽回自己的家庭困境,那麼就這樣嫁給一個深愛著自己的康瑟琪,或許是最好的結果吧,裴柱現是這樣想的

 

「好了,我們兩個在繼續互相道歉下去會沒完沒了的,我們都結婚了,就不談這些掃興的事了,以後還請你多多關照囉」裴柱現主動轉移了話題,以免腦筋一條通到底的康瑟琪繼續糾結下去

 

「嗯,也請你多多關照」康瑟琪握緊了裴柱現的手,像是宣誓一般的說著

 

 

 

或許現在的你對我還不是愛情,但是我會一直努力,希望你會有那麼一天,心理和我一樣,泛起愛情的漣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果寫了這篇之後

 

我家大日月已經好久沒有到我腦海裡跟我相見了

 

希望我不要寫過一坑棄一坑

 

兩個都順順利利的寫到完結啊~~~~~~~~~~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