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各位同學來到我們這間國立藝術大學的附屬高中,我們學校主要專注在培養各位的藝術才能,但也會盡力確保各位的學術成績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希望各位在接下來的三年,可以愉悅並充實的度過」台上附屬高中的校長十分簡短地完成了入學典禮的致詞

 

或許是校長自己也知道,這間學校大多是充滿著只對藝術有興趣的怪才,與其浪費時間說一些他們根本不在乎的話,不如讓他們早點回去鑽研藝術,這樣的經濟價值還高一些

 

於是乎這場入學典禮,就在師長們一致簡潔的發言很快速地結束,很快的孫勝完和康瑟琪就在各自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各自的新班級

 

這是孫勝完第一次和康瑟琪分開,因為學校的分班方式音樂班跟美術班是分開的,對於康瑟琪來講這個事實讓他很難接受,但對孫勝完而言到是沒有太大的影響

 

起碼孫勝完現在正很是愜意地坐在教室,聽著手機裡的音樂,靜靜地等著第一堂課的鐘聲響起,那表情那姿勢,簡直是不要太舒適了點

 

至於康瑟琪呢,的確一開始他對於和孫勝完分開有著很大的抗拒,但當他踏進教室裡,不知道怎麼搞的,突然有了靈感,也不管快要上課了,拿起自己的素描本就畫起了草畫來

 

興許是第一天開學的關係,兩人所在的班級今天大多沒有太多實質上的課程進度,大致上都是毫無止盡的自我介紹,以及同學之間小團體的交流,可以說兩人的第一天高中生活,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了

 

 

 

「勝完,我跟你說喔,我今天在教室畫了一幅素描,是我們今天開學典禮的速畫,你看我畫得很厲害吧!」一放學見到孫勝完後,康瑟琪難掩興奮的嘰嘰喳喳著

 

「喔」孫勝完撇了一眼,的確是一幅很出色的作品,但孫勝完從小到大看了康瑟琪那麼多作品,他也知道這不過是這傢伙隨手畫畫的罷了,一點都沒有想誇他的意思,以免康瑟琪又得意的不得了

 

「就只有喔?」康瑟琪一臉失望的再次問道

 

「你禮堂上的布幔,可以畫得更好一點,那種布面的絲綢感,你還要再加強」凹不過康瑟琪那一遇到畫畫就死腦筋的腦袋,孫勝完只好再仔細的看了一眼,然後提出了建議

 

不過孫勝完這樣一句建議純粹是雞蛋裡挑骨頭,畢竟速畫這種東西要追求精細度是有些強人所難,但偏偏康瑟琪很是喜歡聽這些算是刁難的建議,所以孫勝完也只好投其所好了

 

「我就知道,難怪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還是勝完你最厲害了,我自己都一擲難不出來」康瑟琪一臉恍然大悟的說,卻換來孫勝完的一頓白眼

 

康瑟琪也不在意,仗著自己比孫勝完高上那麼一點點,勾著孫勝完的肩,半開玩笑的壓著孫勝完進了自家司機開來的車子後座

 

 

 

那天下午,記憶中的晚霞,康瑟琪曾經以為,就是稀鬆平常的日常,可現在回首,他多希望自己,還能有機會跟孫勝完一起,而不是只能在畫中回憶

 

 

 

「康小姐,該起床了,今天可是結婚典禮,可不能遲到呢!」有如十年前的那一天,管家再次拉開了康瑟琪房裡的窗簾,將康瑟琪從他記憶中的美夢喚醒,而不同的是,如今已沒有了會在他賴床時威脅他起床的那一人

 

「瑟琪,我要離開了」高三的某一天,孫勝完突然這樣對康瑟琪這般說道

 

在那人之後,孫勝完也決定離開了這片土地,而康瑟琪並沒有挽留,因為他知道,這是孫勝完的溫柔,不管是對他還是對他

 

「知道了,管家你先出去吧,我換個衣服就下樓了」而現在康瑟琪已經二十五歲了,雖然很多時候的舉動還是像個小孩子,但在這種重要的時刻,他自然是不會給大家添亂了

 

很快的康瑟琪換上了訂製的襯衫以及西褲,拿著晚點婚禮上要穿的西裝外套,便下了樓,餐桌上依舊有著比他還早起的養父母在等待,可康瑟琪卻依舊為了空缺的位置感到心裡一陣空虛

 

「都準備好了嗎?」養父看了一眼如今越發成熟的康瑟琪,習慣性的開口詢問

 

「嗯,都準備得差不多了,等等直接去教堂做剩餘的一些準備就好了」康瑟琪坐定位之後,喝了口咖啡提了提神這才回答

 

「那就好,誰也沒想到,當初你說你喜歡女生的時候,我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但是現在你竟然要結婚了」養母有些感概的說著

 

「媽媽,我跟你說喔,我在學校遇到一個好漂亮的姐姐,我以後可不可以娶她回家啊?」那時康瑟琪興致勃勃地跟養母說著

 

當時養母雖然因為藝術圈有很多同性伴侶而並沒有什麼反抗情緒,但是康瑟琪那像小孩一般的腦神經迴路,當時的他不過是將康瑟琪的一番話當作玩笑,可誰知道康瑟琪最後真的娶了她

 

「都要結婚的人了,要穩重一點,不要辜負我跟你媽當初拉下老臉幫你跟十幾年的老友求情的心意」養父也跟著感慨的說著,誰也沒想到自家的兩個孩子,先成家的會是孩子氣的康瑟琪

 

想到這養父的眉頭就忍不住緊皺了起來,也不知道現在的孫勝完過的怎麼樣了,在音樂上的發展確實是不錯,但都出國了七八年了,孫勝完老是忙著一場又一場的音樂會巡演,而沒有回家來看看

 

雖然電話什麼的還是有所交流,但偏偏孫勝完又是一個報喜不報憂的主,這讓兩個老的,每天在家談論最多的,就是擔心孫勝完有沒有吃飽穿暖的

 

就連今天康瑟琪的婚禮,孫勝完都說了沒辦法趕回來,只匯了一筆錢給康瑟琪說是他的紅包,叫他要好好的對待人家

 

或許所有人當中,只有今天要結婚的兩位主角才真的知道,孫勝完不肯回來的理由,但也是因為只有他們兩個知道,所以才都不敢說出真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很久沒有寫這樣過去與現在式交錯的文了

 

希望大家看的喜歡

 

哪裡看不懂的也可以留言問我喔

 

如果回答不會暴雷的話我都會回答唷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dvelvet wendy 瑟琪
    全站熱搜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