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延續召喚峽谷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裴柱現一直以來就是一個十分平凡的學生,各方面都沒有個別突出,當然這是排除掉外貌之後的客觀事實來說,比如功課

 

但俗話說的好,上帝幫你關了一扇門,必定會幫你開了一扇窗,對於裴柱現而言,這扇窗則是因為他的好勝心使然,他在玩任何遊戲上有著異於常人的天賦,裴柱現的信條就是,我可以輸你一次,但你要做好下次被我贏回來的心理準備

 

也是因為如此,高中一頭栽進了網路競技遊戲的裴柱現,很快地找到了依他平凡的課業也能闖盪的另外一條康莊大道,電子競技

 

當然由於市場的關係,裴柱現暫時是沒有辦法成為職業選手之類的可以名正言順擺脫課業的職業,但他依舊有他自己的方法,替自己那不算飽滿的小錢包,補充一些除了零用錢之外的額外經濟來源,那就是打有獎金的業餘比賽

 

裴柱現在網路上遇到了不少同好,組成了各式各樣線上遊戲的比賽戰隊,基於什麼比賽都打,什麼獎金都拿的理念,裴柱現很快在圈子裡有了不小的名氣,當然這僅限於遊戲圈裡面,在學校裴柱現還沒有那個意思想要招搖,畢竟在老師面前被冠上網隱少女這樣的稱號,對高三學生來說無疑是找死的行為

 

但裴柱現也沒想過自己已經這麼低調了,竟然還會被學校裡的人發現自己擅長於網路遊戲的這點,而且發現的還是學校裡知名的資優兼跳級生的孫勝完

 

 

 

「你就是裴柱現?」經歷過那幾位不良少年的努力,孫勝完終於知道了那打敗他的中路的名字,還順帶知道了人家原來是大了自己一屆的學姐

 

「我是,學妹你找我有事?」裴柱現看著這個找到自己班上的學妹,到不是沒有人這樣做過,但通常都是一些想跟她告白的傢伙,眼前這個校園裡出名的資優生,應該不至於也是為了這個兒來才對

 

「是的,有一些課外的問題想跟學姊討論一下,不知道可否占用學姐一點時間到外面一趟」孫勝完在學校依舊是那文質彬彬的樣子,客氣的詢問

 

「可以」以往嗎…裴柱現聽到這樣的要求基本上都是拒絕的,但俗話說的好,好奇心是會害死貓的,於是裴柱現很是難得的答應了這個要求

 

直至今日,裴柱現依舊不清楚自己那天答應與孫勝完單獨談談這件事是好事還是一件壞事,當然因為這次的會談帶給自己許多的幫助是沒錯,讓自己可以上一間自己從前想都沒敢想過的大學也是,怎麼看都像是裴柱現賺到了

 

但經歷過那天晚上約定好的對戰裴柱現贏了之後,孫勝完就再也沒有提過與裴柱現進行對戰的意願,只是遵守著約定,每天輔導著裴柱現的功課,就這麼一直持續到了裴柱現確定考上了理想大學之後也是如此,孫勝完都沒有在提起要與裴柱現再來一場的意思

 

這讓好不容易遇到敵手的裴柱現,心裡有些小小的不愉快,要知道難得能遇到一個跟自己打的有來有往的好對手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對方竟然一點想跟自己再來一盤的意思,這就讓裴柱現有些哀怨了

 

更別說自從裴柱現確定上了大學之後,孫勝完就跟裴柱現斷了聯繫,手機打不通,傳訊息說在忙,網路遊戲的好友,孫勝完的那欄更是再也沒有亮起過,搞的裴柱現一整個等待新生報到的暑假,基本上可以說是一邊哀怨一邊無聊的度過了

 

直到…

 

「你好,裴柱現同學,我是今年跳級就讀大學的孫勝完,接下來的四年,還請你多多指教」

 

那是裴柱現入住大學宿舍的第一天,孫勝完就這樣再次突如其來地闖進了他的人生,也是從這一刻開始,好像註定了他們的一生,就將這樣繼續糾纏下去…

 

 

 

「勝完你現在在幹嘛?」成為室友後,裴柱現跟孫勝完的關係很快地便拉近了,雖然說就旁人看來,實在是有點太近了就是了,比如現在,閒得發慌的裴柱現整個人賴在了坐在電腦前不知道在忙些什麼的孫勝完身上這樣問道

 

「算是在工作吧」孫勝完一邊說著,一邊看著螢幕在手邊的筆記本上記錄著

 

而此時的電腦畫面,正是已經流行了一陣子的卡牌對戰遊戲

 

「你都不陪我玩遊戲就算了,還騙我是在工作」裴柱現有些生氣的說

 

「沒有騙你,真要騙你就關掉螢幕了,是真的在工作,我在幫一個職業戰隊坐分析師的工作,正在幫他們的選手研究一下對手的習慣打法,晚點要通話討論」或許是忙了一個段落了,孫勝完乾脆不管電腦上的畫面還在進行,轉身將賴在自己身上的裴柱現挪個位置,讓他坐到了自己的身上

 

「這樣彎腰,對脊椎不好,你先坐一下,我快忙完了」說完又將椅子轉了回去,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我有聽說過這個遊戲,不過因為聽說要玩的好要花蠻多時間跟金錢的,所以就沒有入坑,沒想到你竟然有玩這款遊戲耶」裴柱現好奇地看著螢幕上雙方的對戰,卻因為對規則的不瞭解其實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打發時間蠻好用的,一局快一點五分鐘就結束了,之前在學校的時候無聊會玩,結果被現在的公司問我要不要當選手,我沒興趣他們就改問我要不要當分析師,反正大學閒暇時間多,我就當是賺外快了」孫勝完還在繼續寫著,卻依舊分心回答了裴柱現的問題

 

「所以你有帳號囉,那你等等教我玩一局試試看」裴柱現忍不住手癢的提議道

 

「可以啊,再等我一下我開我的帳號給你玩」

 

 

 

「可惡,差一點點就贏了」連勝了幾場之後終於敗下來的裴柱現十分惋惜的說道

 

「不用太難過,對方的職業我的這副牌組本來就不容易贏,而且你才剛玩打成這樣已經很不錯了」孫勝完看著氣鼓了臉的裴柱現,忍不住笑容卻又寵溺的說

 

「那這次你一邊玩,一邊教我」裴柱現再次看到對面出現的又是上一場自己不小心輸掉的對手之後,開口要求道

 

「好,那你看好囉」孫勝完並沒有拒絕,很是乾脆的接手遊戲的主導權,接著開始教導著裴柱現一些遊戲裡的細節

 

「這遊戲也太複雜了吧,不只要知道自己的手牌要怎麼打,還要知道對方的牌組大概會打什麼牌,不然根本就沒得打啊」看著孫勝完一邊痛打那剛剛打敗自己的對手一邊解釋著自己為什麼可以贏的這麼輕鬆,裴柱現很是無力的這樣抱怨

 

要知道自己的勝負欲雖然強,但對於這種要由很大的遊戲裡姐以及記憶力才有辦法過關斬將的遊戲,裴柱現真心喜歡不來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會有人想找我去當職業選手啊,當然是看中了我的腦袋啊,我除了會記牌,還有辦法及時在腦袋裡計算對方打出的下一張牌大概會是哪一張,利用機率學以及排列組合,當然這種認真的打法很累,我也不常用就是了」孫勝完忍不住驕傲的說

 

「呀!你這是犯規啊」雖然知道孫勝完的腦袋很變態,但裴柱現還是沒想到這麼變態的腦袋竟然還能用在遊戲上

 

「還說我呢…你才是犯規好嗎…」孫勝完起身將本來站在自己身後看著自己玩遊戲的裴柱現一把抱住

 

「我哪裡犯規了啊」裴柱現不明所以的反問,卻還是乖乖的讓孫勝完抱在懷裡

 

「只要是你,我就會無條件投降,這麼逆天的天賦,你還說不是犯規」孫勝完這話乍聽之下很像是在撩裴柱現,卻是他心裡的大實話

 

想當初那場孫勝完把自己賣給裴柱現的那場單挑,雖說前一天裴柱現是贏了孫勝完沒錯,但那是因為式團體賽,有其他孫勝完無法操控的因素存在,到了單挑賽,雖說無法保證真能取勝,但真的認真起來,起碼不會讓裴柱現能贏的那麼輕鬆

 

至於孫勝完為什麼會放水,老實說他自己也不知道,真要說說不定就是為了那輸了就要成為裴柱現私人家教的賭約吧

 

因為這樣,孫勝完就能多見到幾次裴柱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竟然破十萬了

 

遵從大家的意見

 

連續日更個一星期

 

希望大家看到ICSYV的結局

 

不會想寄刀片給我XD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