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兩位你們的眼神這樣,難怪我會這麼胖,都是被你們的狗糧給喂胖的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正文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相對於慶功宴那熱烈的氣氛,裴柱現的家中可說是冷清得有些沒有人氣,一個頂級演員的家說實話並不會像這樣簡約,一個複合式的客廳兼廚房加上一間臥室便是這個家的全部

 

不是沒有能力換一間更好的房子去居住,只是這間從她入行以來便居住至今的房子,有太多太多如今的裴柱現已無法擁有的回憶,即使住在這裡只是不斷地讓她提醒自己

 

自己是如何弄丟那個那麼深愛自己,且自己也深愛的她

 

「哈啾!」或許是因為今天所拍攝的那場淋雨戲的關係,裴柱現忍不住打了個噴嚏,與此同時頭還有些發暈

 

『算了,洗個澡睡一覺估計就會好多了』裴柱現有些鴕鳥心態的想著

 

從以前她就不是一個會乖乖吃藥休息的傢伙,自從少了那麼一個會叮嚀她的人之後,這個壞習慣可以說是越來越嚴重了,這三年多來裴柱現乖乖去給醫生看的次數別說是屈指可數了,根本就沒有

 

每一次大多都是暈倒在拍攝現場被救護車給送進醫院去吊點滴的,但即使如此想叫裴柱現乖乖吃藥…沒門!

 

 

 

 

「喂?請問哪位?」很好這已經是孫勝完今天趕稿趕得焦頭爛額時所接到的第二通電話了,要知道整個世界上認識孫勝完的人都知道,她是個好好小姐,但只要膽敢在她趕稿時打擾她的人,這世上是不存在的,不過墓園倒是還在只是草不知道長多高了而已

 

「孫勝完你又趕稿趕到昏天暗地了是不是,先不說這個了,你去對面看一下出事了!」康瑟琪第一次用這麼命令式的語氣對我說話

 

而她所指的對面是我至今仍不敢踏進的禁區,但是…

 

『呀!孫勝完你趕緊過去,今天慶功宴結束柱現姊姊人就怪怪的,我剛剛到家想說打個電話給她,好幾通都沒有接起來,我怕是出事了,只有你有柱現姊家的鑰匙,你不是就住在對面嗎?趕緊過去看一下,姐姐常在片場暈倒的是你也是知道的,萬一這次是暈在家裡,那就糟糕了』

 

即使過了三年多了,打開這扇門的動作依舊是那麼的熟練,其實瑟琪說的是錯的,我並沒有柱現姊姊家的鑰匙,早在三年多前的那一天我便將鑰匙還給了她,只是她的習慣依舊沒有更改,門口的鞋櫃第二層那雙她買來卻從沒有穿過的鞋子裡,一如往常地放著一把備用的鑰匙

 

我有些急迫地拿出鑰匙開了門,一進門那些曾經的回憶便不斷肆虐彷彿即將吞噬我,但那些痛苦比起我此刻的不安根本不算什麼

 

幸好她的家並不算大,不在客廳那勢必就是在她的臥房裡了,我也曾經想過萬一只是她的手機沒電又或者是手機切靜音沒有聽見電話,現在闖進來的我該有多麼尷尬,但我不敢賭

 

與裴柱現有關的一切事務,孫勝完無論如何是絕對不會賭的

 

打開那扇已許久沒有推開過的房門,裡面的擺設雖然有了些許的改變,但大多還是那麼的溫馨,就像它的主人一般,給人的感受總是淡淡地卻又讓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平靜

 

康瑟琪的擔心是對的,現在的柱現姊姊肯定是暈倒了,為什麼孫勝完敢這麼肯定呢?

 

這世上如果說有誰比裴柱現更加了解她自己,那麼孫勝完說第二恐怕就連裴柱現的家人都不敢說第一

 

那麼淺眠的一個人,在她推開房門卻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的躺在床上,這不是暈了過去這是什麼

 

孫勝完有些生疏卻又那麼熟練地從房間裡的一個小櫃子拿出了醫藥箱,裡面的常備藥孫勝完都認得,卻沒有辦法使用,畢竟是三年前買的現在大多都過期了,即使沒有放了那麼久的藥她也不可能拿出來給裴柱現吃

 

拿出醫藥箱的目的是那支耳溫槍,因為害怕吵醒床上的人兒,孫勝完的動作十分溫柔,量了一下體溫…三十七度八,幸好只是低燒,還不到要看醫生的程度,起碼現在就算叫醒她,那人也不願意去

 

看了一下床上的那人一身睡衣的裝扮,看來也沒有幫她換衣服的必要,孫勝完果斷地離開了房間,幸好附近有二十四小時的藥店,買個退燒跟感冒藥再讓她吃點東西應該就會好多了

 

 

 

 

「柱現姐姐,起來吃點東西了,你燒還沒有全退,吃點東西吃過藥會好一點,先起來好不好」裴柱現有些暈暈沉沉的聽到耳邊傳來貌似是朴秀英那小孩子的聲音,張開眼睛仔細一看,還真的是那小孩

 

「咳…你…咳…怎麼會在這裡」裴柱現有些不解地問道

 

她記得她因為不舒服洗了個澡便到床上去休息了,怎麼一睜開眼便看這小孩出現在自己家中,她記得她沒有起來幫她開門啊

 

「昨天拍完淋雨戲,大家就覺得姐姐你怪怪的,打電話給你你又都不接,我跟瑟琪姐姐討論之後就決定過來看看,聯絡不上你門又打不開,最後是瑟琪姐姐不放棄在外面找了好久,幸好有找到姊姊你的備用鑰匙我們這才能進來的,不過姊姊你身體不舒服怎麼不先跟我們說,要是我們沒過來還是進不來該怎麼辦?」

 

嗯…朴秀英嘮叨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裴柱現本來就有些暈沉的腦袋聽完這些覺得頭更痛了

 

「那個我知道錯了,秀英啊你別再念了」裴柱現有些受不了的求饒著

 

「那姐姐你趕快坐起來,我出去端瑟琪姐姐煮的粥進來給你吃,吃完你趕快吃個藥,不然明天一大早我們還要拍攝沒人照顧你你肯定又不好好照顧你自己」朴秀英一邊走一邊還不忘嘮叨著

 

你們在我也不吃,裴柱現有些小孩子氣的在心裡暗自說著,卻在吃下一口朴秀英端進來的粥之後沒了這樣一個想法

 

「秀英…你說這是瑟琪煮的是嗎?」裴柱現眼眶含著淚卻裝作不動聲色的問著

 

「是啊」裴柱現看著朴秀英的神情也是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回答,看來當演員當了這麼久果然兩人都十分擅長演戲呢

 

「那你把藥拿來給我吧,你跟瑟琪就先回去休息吧,明天你們還要拍攝呢,早點休息吧,我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裴柱現眼神有些強硬地說出這樣一段話,朴秀英也不敢再說些什麼,將藥放在床頭邊便走了出去

 

看來終究是瞞不過柱現姐姐呢…朴秀英再走出去前如此想著

 

而房裡的裴柱現終究忍不住流下了眼淚,這粥的味道分明跟三年多前所嘗過的一模一樣,而那感冒藥也只有那人才知道只有這牌的感冒藥她才不害怕那味道勉強願意吃下去

 

那人一定是傷透了心了吧…才會明明就隔著一扇門卻不願意進來看看自己

 

可自己…卻也沒有走出去的勇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這裡是忠犬

 

距離上一次認真經營部落格已是三年多前的事了

 

雖然不太了解現在的大家在部落格上是如何互動的

 

但是也希望大家有什麼心得都可以在下方留言與我分享

 

對了基本上這幾天是會日更的

 

所以真的很歡迎大家來找忠犬我聊天喔<3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