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png

 

演員小姐姐,很符合這篇文章背景設定的一張圖呢!<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說孫勝完,放心不下就自己進去看看,非得叫我跟秀英來當擋箭牌是怎樣,那明天呢?雖然我做為導演,但是將柱現姊姊的拍攝日程盡力往後延已經是我所能做到最大的調度了,我跟秀英明天都是得進場拍攝的,那到時候呢?柱現姐姐怎麼辦?

 

想起康瑟琪剛剛對自己說的那番話,孫勝完即使現在坐在電腦前也絲毫沒有一點能夠繼續趕稿的心思

 

是的,明天呢?明天柱現姊姊怎麼辦,她本來就是一個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的姊姊,沒有人盯著明天肯定又是懶在床上一整天,吃飯吃藥什麼的一定都當作沒一回事

 

我說勝完姊姊啊,我就老實說吧,我覺得柱現姊姊肯定是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你準備的,這三年來我好說歹說勸了那麼多次,我就沒見柱現姊姊哪一次乖乖聽我的,就今天,這粥她才吃了一口就乖的不像話,我說你們兩個要這樣躲著彼此多久你倆才甘願啊?

 

再想想朴秀英走之前說的那番話,孫勝完的心就沒有辦法平靜,原來終究是沒有瞞過去嗎…

 

可是三年了,這三年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與那人能夠有再聚首的一天,當時說出口的告白,讓彼此都再回不到從前的親密,為了避免彼此尷尬選擇離開的自己,原來是做錯了是嗎?

 

但若要自己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繼續守在她的身邊,孫勝完卻也是做不到的,就是因為這樣才會說出那到現在都讓自己深感後悔的話語

 

 

 

 

「裴柱現,我喜歡你,你不知道對吧,我原本打算這輩子都不打算告訴你的,就這樣靜靜著守著你一輩子也挺好的,可是我的心好難受怎麼辦?我看到你和其他人那麼親密的樣子我就好難受怎麼辦?裴柱現你可以告訴我嗎?我該怎麼辦?」

 

怎麼又做這一個夢了,三年前的那個場景依舊歷歷在目,鮮明的令裴柱現感到心疼,可自己現在卻連和她說上一句話的機會都沒有了

 

裴柱現起了身坐在床上,用手輕拍著那不知是因為剛睡醒還是因為感冒而有些昏沉的腦袋

 

看了下時間,沒想到自己這一覺竟然睡了這麼久,這都日正當午了自己才醒過來,想起那人透過兩位朋友所吩咐的,自己是該起身去吃些東西好再吃次藥了

 

可裴柱現怎麼也想不到,當她踏出自己的房間時,會在那自己再熟悉不過的客廳,看見那以三年不見的身影

 

「柱現姐姐醒了啊,康瑟跟秀英因為今天要拍戲的關係,請我過來照顧姐姐你,聽說姐姐你感冒了,人還好嗎?」就彷彿他們之間沒有經歷過這三年的空白似的,孫勝完所說出口的話依舊是裴柱現記憶裡那溫柔的模樣

 

可那語氣中的疏遠以及不願承認昨晚她曾經出現在這屋子裡的事實,又讓裴柱現眼眶中忍不住泛起了淚光

 

「幸好不知道姐姐你什麼時候會醒來,我粥一直熬著,姐姐先去沙發做好吧,我盛一碗粥給你」雖然很不情願,但身體總是比大腦來的誠實,裴柱現十分聽話的做到了沙發上等候著

 

「為什麼?一句話也沒說就搬出去了」接過孫勝完給自己盛的粥,裴柱現並不急著開動,而是趁著感冒腦袋還不清醒時才有的勇氣,問出這一句自己三年多來的疑問

 

「那房間原來是買來工作上用的,畢竟趕稿時不分日夜的怕打擾到姐姐你休息,後來就覺得一直住在姐姐家也不好意思就乾脆搬了過去」孫勝完雲淡風輕地述說著

 

這讓裴柱現的心忍不住抽痛了起來,那曾經在她面前無話不說的勝完,如今竟也學會在她面前演戲了嗎?

 

「我要聽實話」裴柱現低下了頭,不想讓孫勝完看見她此刻的脆弱,但卻還是堅決的說

 

三年前她錯過了這樣一個愛她的孫勝完,三年後的她不願意在這樣若無其事地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然後等她病好了之後,在讓孫勝完無聲無息地離開自己身邊

 

「裴柱現是一個一但下了決定便會盡一百二十分努力去執行到底的女人,而他的沉默讓我明白,她並不是害怕跟我在一起之後會發生什麼她意料之外無法承受的事,而是一開始他便明白跟我在一起將來的道路會有多困難,而她無力承擔,那答案她不忍心對我說出口,可我是知曉的,所以我選擇了離開,讓她去追尋自己的夢想,而我當初的決定是對的,現在的她非常的成功,這樣就夠了不是嗎?」

 

裴柱現終究是忍不住眼眶中的淚水,是的,其實當初的自己根本不是不知道如何回應孫勝完,而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而溫柔又最了解她的孫勝完卻替她做了做好的決定,就是什麼都不說當作什麼都沒發生過的離開了自己

 

「我沒有責怪過你,是我不好,那時的你正在上升期,而我也剛正式成為編劇不久,若是我站在你的立場也會沒有勇氣,所以我並不怪你,要怪就怪我自己不該喝下那杯酒,不該說出我明明可以一直深藏在內心的那個秘密」

 

聽到這裴柱現在也忍不住心中的情緒,起身便將那依舊溫柔到令人心疼的孫勝完一把擁在懷裡,放肆地大哭了起來

 

是不是如果當初我可以勇敢一點,結局是不是就會不同,這個答案我並不會知曉,但是我知道,要我再一次經歷沒有她的三年,是無論如何再也做不到的,這次不論要經歷多少困難,裴柱現都不會再讓孫勝完無聲無息地離開她一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老實說這篇文章是在02發出來前就上傳上來的

 

還不知道大家對於錯而不過這篇文章會有怎樣的看法

 

其實自己也是有些擔心的情緒存在的

 

畢竟自己也好一段時間沒有當寫手了

 

至於錯而不過這篇文章的名稱由來

 

其實是我自己的一個想法

 

如果我們當初能夠坦白地承認自己犯下的錯

 

彼此之間的關係是不是就不會因此而只成為過去式

 

說白點就是一個探討錯過的故事

 

那也希望大家可以把自己的想法留言告訴我

 

話說今天也是忙內的生日呢

 

本想說寫篇賀文祝賀一下

 

不過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會看到我的文章

 

所以寫起來也就沒有發的意思

 

或許之後會放上來給大家欣賞

 

如果有真的有很多人好奇的話

 

晚點再發上來給大家評價吧

 

到這裡為止是邊緣小忠犬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