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難得,你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拒絕過我的交易的人,我可以給你所有你想要的,不只是回到過去而已,我甚至可以給你報仇這傷害你的世界的力量,我實在是想不到,為什麼你會想要拒絕我」那不可一世的惡魔俯視著那被人用著厚重的鐵鍊束縛在這牢房一角的孫勝完不解的說著

 

此刻的孫勝完已是命懸一線,身上的衣物早在不斷的拷打下失去了保溫以及遮蔽的作用,是說現在的孫勝完也沒有什麼引人遐想的就是了,本該白皙誘人的身軀,現在早已被乾枯的鮮血以及數不清的傷疤所覆蓋

 

「沒有什麼好復仇的啊,從一至終都是我的選擇,他也不過是做了他的選擇而已」或許是死前的迴光返照,又或者是因為惡魔的力量所支持,孫勝完此刻竟然還有辦法開口說話

 

「那女人就這樣利用了你對他的愛來到你的身邊,最後更害的你變成現在這副鬼樣子,這樣你還不恨他,我也是無法理解」惡魔或許是覺得跟這人類對話挺好玩的,竟然還變出了自己的王座,十分乾脆的坐到了一旁打算跟孫勝完來個促膝長談

 

「是啊,從一開始就是我自己在愛著他,所以會害我變成今天這樣的是我自己啊」孫勝完竟然是笑著說出這句話的,可那笑容卻讓那早已沒有所謂喜怒哀樂的惡魔都忍不住感覺到那其中悲傷的情緒

 

「那你現在有機會可以回到過去,選擇不愛他,為什麼不答應我呢?反正靈魂這東西不過是用來轉世的,對你們而言與其面對一個未知的一生,為什麼不讓自己過上一個自己可以掌控快樂的一生呢?」惡魔繼續誘惑著孫勝完,畢竟這樣純潔的靈魂是十分少見的,他並不想放棄將其收歸己有的機會

 

「因為我選擇跟裴柱現賭最後一次,我想賭賭看,我在他心裡是否至少會有一絲的在意,有一點你說錯了,我並不是不恨他,只是太愛了,即使他沒給過我任何的希望,但他的一抹微笑,就是我的幸福,可越愛就越恨,所以我不想重來給他忘記我的機會,我賭他會帶著我的愛,愧疚一輩子」孫勝完的這番言論反倒是讓惡魔有些欣賞他了

 

「挺有趣的,沒想到你這麼純潔的靈魂竟然會有這樣令我欣賞的想法」惡魔舔了舔嘴唇,這靈魂實在有趣,要不要乾脆用搶的把他搶過來呢?

 

「呵…真的被這樣折磨過了怎麼可能一點憤世嫉俗的心都沒有,我只是…想知道我為了我當初了選擇變成了現在這樣子,那他會為了他的選擇付出什麼代價罷了」孫勝完此刻的笑又是另一種感覺,一種什麼都不再在乎的感覺

 

「有趣…太有趣了,那我就難得的做一次好人好了,我不要你的靈魂,但我保你讓你可以看到他所付出的代價是什麼」惡魔說完這樣一句話後便消失的無影無蹤,而那早該斷氣的孫勝完,也在惡魔消失的同時,沒了氣息

 

 

 

 

 

「結果最後還是沒能從他的嘴中套出什麼是嗎?」見到部下遞上來的孫勝完的死亡報告書,裴柱現面無表情地問著

 

「是的,孫教授即使在我們不斷的拷問下,依舊沒有交代出可以透過儀器讀取記憶的研究報告的存取位置,最後因為拷問的傷勢所引發的多重器官衰竭而死」負責的人員盡責的報告著

 

「退下吧!」裴柱現轉過身去,閉上了雙眼不知道在思考些什麼

 

 

 

裴柱現是一名孤兒,從小就因為不俗的外貌,而被政府看上,帶離了孤兒院進行了一連串有關於特工的訓練,在近乎洗腦式的教育下,裴柱現成為了可說是一部完美的專為了完成任務而存在的機器

 

而他也一步步的因為自己所完成的任務,成為了特工部的官員,本來他應該漸漸地轉趨於幕後,專心於培養下一代的特工,畢竟任務做久了,認出他的人也多了,實在是不適合再做一些臥底的工作

 

而孫勝完是他人生中的意外,原以為僅僅是一位與自己有過一面之緣的陌生人,沒想到正是政府調查已久的神祕科學家,於是經過評估,政府決定利用其對裴柱現的好感,派遣裴柱現進行他生涯中最後的一次臥底任務

 

最後裴柱現拿到了其研究不被政府允許的技術的證據,雖然並不是研究報告本身,但也有了合理的理由將其逮捕並且拷問,可在孫勝完被捕的瞬間那望向裴柱現的眼神,讓裴柱現本來波瀾不驚的心,竟有了一股酸澀感的產生

 

那種眼神和那些因為自己美貌被迷惑的人們被捕時的眼神有很大的相同之處,可卻又有一種讓裴柱現說不清的情緒蘊含在裡面

 

本以為孫勝完會跟那些犯人一樣,很快的屈服然後終身活在在特工部的監視裡,可裴柱現沒想到的是,他寧願死也不肯屈服,本來已經打定主意,要是孫勝完願意配合,裴柱現就申請當他的監視人,用這樣的方式,滿足他希望陪在自己身邊的願望,但最後迎來的卻是孫勝完的死亡,最重要的研究報告也沒有拿到手

 

 

 

「你都做好人了,要不要做到底?可以麻煩你讓我跟他見最後一次面然後說幾句話嗎?」

 

「對我有什麼好處?」

 

「說不定你這是一次你可以得到我的靈魂的機會」

 

「成交」

 

 

 

「你是誰?」面對突如其來的空間異樣以及突然出現的陌生人,裴柱現並沒有驚慌而是冷靜的開口詢問

 

「我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小傢伙想見你一面」惡魔將孫勝完的靈魂用他的力量幻化出來說道

 

「勝完?」裴柱現有些不敢置信的問

 

「是我,你是不是想要我的研究報告?」孫勝完此刻並無法利用表情表達出他的情緒,畢竟他是惡魔幻化出來的,不說是表情了,就連他的模樣都有些扭曲模糊

 

「是,但你並不願意交出來不是嗎?」裴柱現一點都沒有掩飾自己的意思,畢竟自己是怎樣的人,早在被逮捕的那一刻孫勝完就該認清了不是嗎?

 

「你是不是從來沒有仔細看過我送你的禮物,你要的東西,我早就給你了不是嗎?」孫勝完說完看向了惡魔,心意神會的惡魔立即帶著他消失在了裴柱現的眼前

 

早就給我了?什麼意思?

 

裴柱現一邊疑惑,一邊拿出了孫勝完所送給他的唯一一項禮物,是一條項鍊也是裴柱現這一生中唯一收過的生日禮物,可裴柱現只是收下並沒有戴過也沒有研究過

 

現在仔細一看這才發現,在項鍊的吊墜部分有個暗扣,打開之後是一份記憶卡,將其放入電腦讀取這才發現,這份記憶卡的內容,便是特工部拷問孫勝完許久希望得到的研究報告,密碼則是裴柱現編出來的生日

 

原來他早就知道了自己的目的了是嗎?所以在那時候被逮捕的時候的憤怒並不是因為自己欺騙了他,而是因為自己根本沒有在意過他的付出是嗎…

 

這讓早已不該有情緒的裴柱現,不由得的落下一滴眼淚,此刻的他不得不承認,其實他也早已愛上了孫勝完,卻不知那便是愛情,更甚至用漠視孫勝完的方式,希望消除掉這令他疑惑的情緒,卻也是這份漠視,讓孫勝完丟了性命

 

他並不是不願意交出研究報告,他是在賭,賭裴柱現對自己是不是有一絲的關心,能發現他送的禮物別有洞天

 

他選擇賭,所以他付出了他的生命當作代價

 

而裴柱現則是選擇盡忠職守而漠視了自己對孫勝完的愛意,所以他注定要用一生的悔恨,來懷念孫勝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篇的靈感來自於小忠犬的朋友

 

因為他說錯而不過好像不像我以前寫虐文的作風

 

有點不夠虐

 

所以我就腦洞大開的寫了這篇

 

應該夠虐的吧

 

錯而不過的粉藍剛開始甜甜蜜蜜

 

我就這樣開虐

 

好殘忍

 

好任性喔XDDDDDDDDD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