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孫勝完,是個跳級的學霸,同時也是個老師家長眼中的三好學生,很多人都覺得這樣的他勢必會成為學校眼中那些校霸的眼中釘,每天過著的可謂說是水深火熱的淒慘人生,但事實並非如此

 

孫勝完是三好學生沒錯,但他從來不管別人的閒事,所以到校的第一天,他看到幾個不良少年還穿著跟自己同一身的校服就蹲在了學校附近的巷子裡抽著菸,但他並沒有一點想去打小報告的意思,只是看了一眼隨後便離去,甚至偷偷地幫了他們一把

 

「有個像老師樣子的人走了過來了,你們應該有的是方法離開,我只能幫你們拖延十分鐘」孫勝完往前走了一段路之後,看見了前幾天在父母給的資料上曾看見的面孔,稍作思考之後,便往回走像那群少年講了這番話之後,也不等對方的回應,便又離去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首爾高中的老師嗎?」孫勝完十分有禮貌的向眼前的人開口詢問

 

「是的,你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怎麼從來沒見過你」那位老師有些不解地反問道

 

「是的我是今天剛轉學過來的孫勝完,第一天上學有點找不到路,可以麻煩老師帶我過去一趟嗎?」孫勝完一點也不怕眼前的人不帶自己過去,畢竟他這天才少女的稱號在教育界也是流傳許久,這老師應該是巴不得多討好自己一點才對

 

雖然說對於孫勝完這個幾乎是過目不忘的天才而言,說他認不得路是有些浮誇了,但不過是個藉口,想怎麼說怎麼做終究也只是個藉口罷了,何必計較這麼多

 

 

 

上午不過上了一堂課,孫勝完就被叫到了校園裡的一處小角落,約他來的正是早上那群不良少年

 

「今天早上謝謝你了」當中帶頭了那位少年這樣開口說道

 

「小事一件,不如說或許我以後也會有需要你們幫忙的地方,所以為了彼此好,以後在校園內還是別見面了,對了方便請你的朋友替我提一桶水來嗎?」孫勝完提出了這樣一個有些莫名其妙的要求

 

而在算是老大的那名少年的示意下,即使不清楚孫勝完要做些什麼,那桶水還是很快地被拿來了

 

「剛好今天我想早退,這個黑鍋就麻煩你們背一下了,我相信我們會配合得很好的,我的電話號碼在這張紙上,有事在聯絡」孫勝完說完這段話後,將紙條丟了出去之後,便將那一桶水毫不留情地直接到在了自己的身上,隨後還在地上打了兩個滾後,逕自離去了

 

「大哥…這女孩瘋了吧?」一旁的少年有些不解地問

 

「沒,要是有人問起,都說是他不小心跌倒的,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即使被誤會是我們幹的,也一句話都別多說」而意會到孫勝完意思的那位少年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這樣吩咐了下去

 

於是整間學校就更不可能懷疑,開學第一天就被這群校霸搞得渾身是髒水的孫勝完會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了

 

 

 

當然孫勝完本身自己還是個三好學生的,只不過因為在之前學校遇過了一些麻煩搞得自己不得不轉學之後,這才一來到首爾高中便趕緊安排好後手,天才啊…抹些事還是要吃點鱉才會學會如何更好的處理

 

「勝完,今天下午,有事要你幫忙,想個辦法早退吧」孫勝完中午午休的時候收到這樣一封簡訊後,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書包,便站起了身子往學務處走去

 

「老師,我今天身體有些不舒服,想申請早退」孫勝完一進門便裝作虛弱的這樣開口道

 

「好的,需要幫你聯絡你的家長過來一趟嗎?」老師親切的詢問著,卻沒有強制要通知家長的意思,整間學校估計也就孫勝完一人能有這樣的待遇了吧

 

「不用了,他們工作忙,我自己回去就可以了」孫勝完有禮貌地說完後便關上了門離開了學務處

 

出了校門走到當初第一次遇見他的這群不算朋友的朋友的巷子裡後,便見到了一台摩托車已經停在了那裡等著他

 

「這次又是什麼事?」孫勝完有些懶散攤在牆上後的問道

 

「附近的網咖,辦了個業餘賽,獎金還不錯,找你這天才去分一杯羹」那人嘴裡叼著菸,吊兒啷噹的說著

 

「我換身衣服,等我一下」說完孫勝完拿著包走進了巷子隔壁的便利店

 

換完衣服,孫勝完還不忘順便幫守在外面因為是高中生買不了存糧的傢伙攜了一包菸出來

 

「這不公平,阿姨明明也知道你是學生,但為什麼每次都賣你不賣我們?」腦袋並不靈光的少年很是不滿的問

 

「因為阿姨會相信我是幫大人買的,而不會相信你們,廢話那麼多,走還是不走?」孫勝完沒好氣地將菸丟了過去後這樣說道,每次跟他們出來都要幫忙變點存糧出來,孫勝完都快煩死了

 

在孫勝完的一陣催促之下,他們倆很快地來到了那間網咖,開始了那在虛擬世界裡早已習以為常的廝殺

 

但和往常不同的是,孫勝完這個天才第一次,輸給了別人,雖說第二名的獎金依然豐富,但孫勝完的心裡,就像是被卡了跟刺似的,很不是滋味

 

「要不…我找人去教訓他們一下」看出孫勝完的表情有些怪異後,校霸果然是校霸,處理方式就是這麼的簡單粗暴

 

「不用了,幫我打聽一下對面中路是誰,我想會會他,但別去騷擾人家,也別動手,知道了嗎?」孫勝完此話一出,那幾個校霸哪敢不從,講一句認真的,說孫勝完是他們幕後真正的老大也不為過

 

 

 

 

 

「你就是裴柱現?」經歷過那幾位不良少年的努力,孫勝完終於知道了那打敗他的中路的名字,還順帶知道了人家原來是大了自己一屆的學姐

 

「我是,學妹你找我有事?」裴柱現看著這個找到自己班上的學妹,到不是沒有人這樣做過,但通常都是一些想跟她告白的傢伙,眼前這個校園裡出名的資優生,應該不至於也是為了這個兒來才對

 

「是的,有一些課外的問題想跟學姊討論一下,不知道可否占用學姐一點時間到外面一趟」孫勝完在學校依舊是那文質彬彬的樣子,客氣的詢問

 

「可以」以往嗎…裴柱現聽到這樣的要求基本上都是拒絕的,但俗話說的好,好奇心是會害死貓的,於是裴柱現很是難得的答應了這個要求

 

 

 

「學姐你也玩英雄聯盟這款遊戲?」孫勝完帶著裴柱現來到他不得已會與那幾個校霸會面的校園小角落之後這樣問道

 

「會是會,但這跟你找我出來又有什麼關係?」裴柱現有些不解的問,一來是他喜歡打遊戲這件事並沒有太多人知道,再來則是疑惑孫勝完特地找他出來就為了問這個

 

「上禮拜,學姐你應該有參加附近一間網咖所舉辦的業餘賽,而我是輸給你的那個第二名隊伍的中路,如果不介意,晚上可否再來一場,就你跟我,單挑」孫勝完直接講出了自己的目的

 

要知道從小到大沒在任何事情上輸過任何人的自己,這次竟然敗在了裴柱現的手上,這個事實讓孫勝完已經好幾天睡不好覺了,要是今天晚上不討一點顏面回來,孫勝完估計會鬱悶致死

 

「我為什麼要答應你?」裴柱現聽到了孫勝完的要求之後,像是故意逗弄著他似的開口

 

「要是這次我輸了,我就當學姐你要準備高考的私人家教,我的智商用來猜題還是挺準的,基本上一線大學都不是問題」孫勝完提出了一個對裴柱現這個高三考生而言非常誘人的條件

 

「成交」

 

 

 

「所以我說,柱現姐姐你最後是贏了還是輸了啊?」聽裴柱現講完他跟孫勝完相遇的故事之後,裴柱現的小表妹金藝琳忍不住開口問道

 

「贏啦,所以你勝完姐姐就這樣當了我半年的家教」裴柱現很是得意地說

 

「所以你們是從那個時候就在一起的嗎?」金藝琳繼續追根究柢的問著

 

「當然沒有啊,考完試之後我就去大學報到了,原本還以為跟你勝完姐姐這輩子都不會在遊戲以外的地方遇見了呢」裴柱現對這個年紀與自己相差八歲的小表妹向來是疼愛的緊,有問必答的回答著

 

「那再後來呢?柱現姐姐你跟勝完姐姐是怎麼遇見的?」

 

「金藝琳小朋友,休息時間結束,你柱現姐姐高考試考完了,你還是現在進行式呢,趕緊進來把我出的題目給做一做」站在門口望向正在庭院裡聊得正歡的兩人,孫勝完不知是出於責任心還是妒忌,很煞風景的這樣開口

 

而還來不及聽到裴柱現回答的金藝琳,滿是不甘願地走進了屋子裡,準備繼續與那些他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的課本知識奮鬥著

 

而孫勝完跟裴柱現,則是很有默契地看了彼此一眼,即使沒有語言上的交流,他們也很清楚,自己現在腦海裡所想的那個畫面,一定與對方一致

 

 

 

「你好,裴柱現同學,我是今年跳級就讀大學的孫勝完,接下來的四年,還請你多多指教」

 

那是裴柱現入住大學宿舍的第一天,孫勝完就這樣再次突如其來地闖進了他的人生,也是從這一刻開始,好像註定了他們的一生,就將這樣繼續糾纏下去…

arrow
arrow

    奈何緣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